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107.08.03|高雄旗津 • 中洲輪渡站|

    |高雄旗津 • 中洲輪渡站|107.08.03 上午10:30

    繼前一夜在前鎮輪渡站路口迷航,昨天傍晚決定開車過去確認輪渡站的位置,結果離夢時代才5分鐘左右的車程,在我們搞錯方向的情況下,以為來到陌生國度…不過都特地過來確認位置,決定就再搭船看風景。

    傍晚的碼頭,有舒服的海風,遠邊的天空有緩緩起飛與準備降落的飛機;從小就很喜歡看海,沒有邊際的海洋,讓眼睛和心一起享受不受限的自由。

    第二次搭船的Fabio,還是有點緊張害怕,不過看到船行駛到碼頭時,會開心雀躍的揮手。

    小孩的觀察與想像跟海洋一樣沒有邊界,當我們等待渡輪時,坐在岸邊聊天,他突然指著天空開心地說"媽咪,毛毛!有毛毛!"

    我 "蛤?!什麼毛毛?哪裡有毛毛?"

    兒 "毛毛,羽毛!白雲有羽毛"

    我 "天啊!你好厲害!居然想像出來是羽毛的形狀,媽咪完全沒有想到耶!"

    兒 "白雲毛毛、白雲毛毛、白毛、白毛、白毛…"

    我 "……"

    六點半的港口白雲像羽毛

    從旗津過來的渡輪

    因為夏天的關係,晚上七點準時從前鎮起航時,仍然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日落風景,如同一幅不停播放的影片,變化多端的雲霞之下是波光粼粼的海洋,天空的色彩從紫紅色慢慢加深色彩至藍紫色、深藍色到最後的神秘黑,我們好認真享受這靜謐美好的氣氛,除了拿著手機拍下幾張照片,完全不想錯過眼前的景象變化。

    準備降落在小港機場的班機也是風景之一黃昏剪影

    渡輪來了出發時又見一斑飛機飛上雲霄

    10分鐘的航程,天色已從紫紅色、藍紫色、深藍色到最後的黑下船走走,順便買瓶茶。立刻搭7點半的船回市區

    單趟航程雖然約10分鐘左右,不過可以短暫離開喧鬧的城市,安靜地聽海浪拍打渡輪的聲音,專注地看沿途風景⋯⋯沒有事務打擾的10分鐘,無比珍貴。

    合照合照

    文章來源:

    Bessy's Daily Life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986532601423675&id=438305242913093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