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週邊景點介紹

    旗津砲台

    旗津砲台

    (圖片來源: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https://reurl.cc/VGqb6)

    最大的特色在於中國風格的營區建築,中國式的八字門八字牆,門楣上的「威震天南」,牆上磚砌相對的囍字,角落搭配蝙蝠刻紋,壁面、階梯面的許多傳統建築花樣,都值得令人細細品味。


    旗后燈塔

    旗后燈塔

    (圖片來源:高雄市輪船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底層為文藝復興後期的巴洛克建築,主體後方則是八角形磚塔。塔區的視野景觀優良,可俯瞰整個高雄港灣美景。


    登山街60巷導覽景點

    登山街60巷

    (圖片來源:高雄市輪船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行經高雄築港出張所官舍區、防空壕、機艙堡……等景點,認識戰時、二戰後山城居民遺跡及清代古道、日誌展望道之歷史文化變遷。


    舊打狗驛故事館

    舊打狗驛故事館

    (圖片來源:舊打狗驛官網 https://reurl.cc/k4Qbb)

    在環繞高雄市的臨港線鐵路系統之中,高雄港站是台灣保存最完整的貨運車站、月台、號誌樓的站區遺址,館內並設有鐵道資料室供民眾閱覽查詢。在這裡凍結對於高雄港站營運盛世的懷想,也提供您第一手的鐵道資訊。


    棧貳庫

    棧貳庫

    (圖片來源:棧貳庫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0VybY)

    棧貳庫位於高雄港2號碼頭,從日治時期是磚牆瓦頂的單層倉庫至民國 50 年時重建倉庫樣貌。棧貳庫不只守望著高雄港的變遷,也將匯集數十位各界職人、台灣代表品牌在這個新舊並陳的百年歷史場域裡,打造高雄港區親水購物、休憩新體驗。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