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常見問題

    太陽能船ICON

    • 請問哪裡可以搭乘太陽能愛之船?

    若您想搭乘太陽能船,請至愛之船服務中心國賓站。 搭乘捷運至橘線市議會站(近國賓飯店愛之船服務中心),步行路線建議您往2號出口站直行中正四路往西(即出站口往愛河方向走)的方向,抵達愛河往左的方向行走即可抵達國賓愛之船服務中心,步行時間約10~15分鐘。

    • 請問太陽能愛之船的航線?

    太陽能船航線從國賓飯店站出發行經中正橋,在七賢橋前迴轉,經過高雄橋(又稱五福橋)行至真愛碼頭(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後,迴轉再回到國賓站下船。

    • 請問太陽能電動船的特性與航線?

    101年10月起全面汰換傳統愛之船,由太陽能電動船取代,該船無柴油煙味、無噪音、平穩舒適,載客量有36人及42人,航行時間為25分鐘,航線經中正橋到七賢橋後,迴轉航行至五福橋,再繼續航行至真愛碼頭(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後,回到搭船站下船。

    • 請問哪個捷運站離愛之船遊客服務中心國賓站較近?

    距離國賓站較近的是,位在中正四路與自強一、二路交叉口的橘線市議會站,距離國賓站約500公尺。

    觀光交通渡輪icon

    • 渡輪有哪幾條航線可以選擇?

    平日有「鼓山-旗津」、「前鎮-中洲」往返之兩條航線,假日還多了一條「鼓山-棧貳庫-旗津」往返航線可以選擇。

    • 首班船與末班船的時間是什麼時候?有固定船班嗎?

    往返鼓山與旗津輪渡站的時間為清晨5點(由旗津發船)至隔夜凌晨2點。船班採機動性,上下班尖峰時間,約5至7分鐘,離峰時間10至15分鐘,凌晨12點至2點,深夜時段約30分鐘有一航班次,周休二日視遊客人潮,彈性增加船班,紓解乘客流量,避免乘客候船過久。

    往返前鎮與中洲輪渡站的時間為清晨6點(由中洲發船)至晚上10點(前鎮發船)。有固定開航時間,上下班尖峰時間30至40分中有一航班次、離峰時間60分鐘有一航班次,詳情可至「前鎮-中洲航線」查看航班營運時間。

    [假日]往返鼓山、棧貳庫與旗津輪渡站的時間為下午1點(由鼓山發船)至晚上7點45分(由棧貳庫發船),有固定開航時間,各站每小時有一航班次,詳情可至「海上巴士」查看航班營運時間。

    • 需要買票?可以乘載交通工具?

    投幣或電子票證(一卡通、悠遊卡或愛金卡)均可,現金投幣全票40元、優待票15元、學生票25元(請於乘船投幣前出示學生證件)、機車40元、自行車10元,若要運行三輪以上馬達車,建議您直接行駛過港隧道前往。(使用電子票證另有優惠價,可洽旗鼓航線前中航線票價時刻表查詢)

    「鼓山-棧貳庫-旗津」海上巴士航線請於登船時採「現金」或「電子票證」(一卡通、悠遊卡或愛金卡)擇一方式支付船費,全票80元、優待票40元(請於乘船投幣前出示相關證件)。

    ※備註:

    1.以上票價為每一人/車之單程票價。

    2.使用「電子票證」乘船時,一張電子票證僅能刷一次,若您同行者有5位需使用五張電子票證嗶卡扣款,同時也是避免您的卡片多被扣款。

    • 優待價有什麼樣的條件?那6歲以下的孩童需要購票嗎?

    凡年齡介於6~12歲的孩童、65歲以上的長者或持有身心障礙手冊民眾及必要伴隨者(限一人),皆享有優待票價的優惠。

    6歲以下孩童為免費搭乘,且需於登船前投幣/購票/刷電子票證時,主動告知現場工作人員有幾位6歲以下孩童。凡機關團體(如:學校)帶三位幼童,則以一張全票計。

    觀光遊港輪ICON

    • 遊港輪有洗手間嗎?

    有的,船上的洗手間為男女分開使用,女廁旁另有設置一間無障礙廁所。因空間有限,建議您在輪渡站或是碼頭的洗手間使用公廁更為便利。

    • 遊港船是否有座位?

    有的,船體本身分為上下兩層,旅客可登上層夾板,並自由走動欣賞港灣風景及拍攝照片;下層為乘客客艙區,有泠氣空調系統。

    • 有學生票/軍公教優惠票嗎?

    對不起,觀光遊港輪只有全票與價優待票兩種票價,並沒有學生及軍公教之優惠。

    其他相關問題ICON

    • 在高雄念書/工作,不能算是高雄市民嗎?

    對不起,本公司對於高雄市民有基本的定義,以身分證或駕照上所記載的戶籍地址為高雄市,才能享有高雄市民的票價。

    • 若小朋友還沒有領到身分證件,是不是就一定要購買非市民的優待票?

    若家長確認是高雄市民,隨行的子女小朋友,亦被認定為高雄市民,不會硬性要求購買非市民優待票。

    • 租遊港船可靠泊旗津漁港嗎?

    純屬遊港租賃者,無法停靠旗津漁港。

    • 承租遊港船時,需要佈置船艙,請問是否要另外收費?

    租船時需要佈置船艙,將另收取靠泊費,船上不開啟電力設備(即無燈光、無冷氣)2,000元/小時,船上開起電力設備5,000元/小時,若使用時數超過一小時,將會改以30分鐘為基數遞進計算。若在船上用餐,另再酌收清潔費2,000元。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