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愛之船航線地圖

    愛之船航線簡圖

    本公司愛河太陽能愛之船業務自111年8月1日起,委由微風海洋有限公司經營。

    營運時間:下午 15:00~下午 22:00

    客服時間:上午08:00~下午18:00,電話:(07)335-9909
                      下午18:00~下午22:30,電話:(07)281-1313
                      或洽 高雄愛之船臉書粉絲專頁


    景    點    介    紹

    中正橋

    中正橋是愛河上橋面最寬的橋樑昔稱大橋,雙跨的鋼構與橋下的鋼拱結構,如一抹彩虹般柔美造型。1998年愛河燈會,以「海之眼」主題,將宛如少女明眸的入夜中正橋,妝點藍色迷人的睫毛膏,散發誘人的魅力。


    立德棒球場

    立德棒球場為高雄市第一座職棒比賽的球場,整建後的球場,西側外野看台,部分改造為開放式的大草坡,民眾可以徜徉綠地,一面觀賞精彩的球賽,一面能欣實愛河美景。


    七賢橋

    有40年歷史的七賢橋,為紓解中正橋車輛壅塞而建造,可以通抵高雄港,橋上燈柱採船用的燈飾,搭配柔和的七彩燈火,倒映在河面,猶如河上行船的漁火,七賢橋因而有「七彩漁火」的外名。


    高雄市立音樂館

    內有音樂展演廳,臨愛河畔的露天音樂廣場,每逢假日有音樂表演,成為市民藝文休閒場所,也被票選為高雄市前十名適合約會的景點之一。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建造於日昭和十三年,是日治時期的高雄市役所(即高雄市政府),採帝冠式外形建築,第二次大戰間,為防敵機轟炸,日本神社式的屋頂,以淺綠色為基調作偽裝,躲過戰火的摧殘。1992年市府遷移後,改為高博館,策劃工藝、民藝收藏展,及「打狗傳奇」、「二二八事件在高雄」等常設展。


    二二八和平公園

    仁愛公園地底下,原80年代名噪一時的仁愛公園地下街,不幸因大火而損毀,經重建後的仁愛公園,設有歐風雕柱、花廊、雕塑廣場、草坡觀景區、兒童遊戲場等設施,成為愛河西岸價質的親水公園。後因鄰近二二八事件地點,改名為二二八和平公園。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是南台灣電影文化推廣、影視產業輔助、在地人才培植的重要平台,館內有「台灣電影史」、「南方電影人」、「電影中的高雄」、「電影文物」、「燦爛巨星」等五大主題展外,定期亦舉辦戶外露天電影院。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海洋文化與流行音樂中心座落於高雄港11至15號碼頭,由西班牙Manuel Alvarez-Monteserin Lohaz建築師團隊結合臺灣翁組模建築事務所設計,規劃有大型室內表演廳、展示館、Live House、文創產中心、以及可容納一萬兩千人的戶外表演廣場等設施。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除提供流行音樂演出外,並將打造一個在地音樂相關從業人才汗流行音樂產業發展的交流平台,希望與亞洲流行音樂網絡接軌,成為南台灣流行音樂的重鎮。

    ─音浪塔   音樂產業社群空間,分為高塔、低塔、海音館、海風廣場四大部分。

    ─珊瑚礁群   複合型商業空間,以珊瑚礁造型為意象,為獨立兩層樓設計,總面積共1642坪,可提供體驗、展示及複合型商業空間。

    ─鯨魚堤岸   6棟獨立場館,以鯨魚群為建築意象設計,6棟獨立式展演空間,容納200至1,000席不等,其中電競聯盟及後台 Backstage已合作進駐03、05鯨魚館。


    苓雅寮鐵橋

    愛河舊鐵橋原為台鐵高雄臨港線中其中一段,橫跨愛河兩岸的苓雅寮大橋於1943年完成,後因興建高雄輕軌捷運暫時拆除,並於2016年完成輕軌鋼構及橋面版等工程,將舊鐵橋吊裝重回。


    高雄橋

    高雄橋是愛河長的橋,連結了鹽埕區與前金區,日治時期,於橋上漆上特殊黑色油漆,以防止建材之木頭受到海水腐蝕,胡稱「黑橋」;因位在五福路上,又稱「五福橋」。


    鰲躍龍翔

    鰲躍龍翔為2001年的高雄市第一次舉辦台灣燈會的主燈,以鯉魚身與龍頭的造型設計,意味著魚躍龍門蛻變成龍,象徵高雄蒸蒸日上。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