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107.06.27|棧貳庫旗津渡輪航線.快來搭亞洲第一台電動渡輪.搭船往來旗津的新選擇!|

    【高雄】棧貳庫旗津渡輪航線.快來搭亞洲第一台電動渡輪.搭船往來旗津的新選擇!

    棧貳庫前景

    在數個禮拜前的一支高雄市政府新聞局的影片,拍得很漂亮,也吸引了不少人轉貼觀看,主要內容就是 – 「 #棧貳庫旗津航線 」開航拉!不過前陣子也因為天氣的關係,高雄每天都是陰雨綿綿,應該影響不小。這周雨終於停了,老天爺也總算是給了個大晴天,趁著周末假日就來搭搭看這條新航線吧!

    棧貳庫旗津航線的搭船點就在棧貳庫的另一頭,靠近捷興一街那一側的海岸邊,其實遠遠就可以看到新的「旗福一號」停靠在岸邊。

    旗福一號

    棧貳庫旗津航線跟其他航線不大一樣,要搭船的話還需要到棧貳庫內的櫃台購買紙本船票。目前全票 $40/人,不過你如果是拿電子票證刷卡的話只要 $20/人喔,可以說相當的划算哩!而且腳踏車也可以直接免費上船,所以大家也可以直接租借 City-bike 之後,就到處趴趴造拉!

    【註】電子票證支援支援悠遊卡、一卡通、icash 和 happy cash 有錢卡,一張卡限刷一人。

    時刻表-1

    另外,這條航線也不是滿船即開,大約是每半小時一班船,所以買票的時候要注意一下時間喔!

    時刻表-2刷卡機

    購票完往外走,這裡就是最近在網路造成轟動的「純白旋轉木馬」拉!

    白色旋轉木馬-1白色旋轉木馬-2

    *詳細可以看這篇:【高雄】棧貳庫KW2.駁二新景點.百年碼頭老倉庫華麗重生.無敵海景文創基地與純白色旋轉木馬

    購買完就會給你一張登船證,設計的還頗好看,下方做成兩聯式,上船時工作人員會撕掉下半段。票卡背面則會幫你蓋上船班時間,記得要在開船前到達碼頭邊喔!船可是相當準時的!

    話說這「紙本式」的「電子票證登船證」,拿起來還真是...咳咳咳,雖然用了電子票證又印一張紙本出來有點浪費,不過這紙本登船證也算是一個紀念性質的東西就是。

    登船證-1登船證-2

    時間到依序排隊準備上船瞜!

    排隊登船-1排隊登船-2

    其實船的外型跟之前的渡輪差不多,左側也是左右兩個升降式大出入口,加上中間的人行通道。底下也是設計開放給機踏車上船的開放空間,不過目前是沒開放給機車上船就是。二樓也是開放式的空間,沒有冷氣也沒有窗戶,不過陣陣海風吹來也是挺舒服的。除了中間的座位還設計了面向窗外的座椅,可以邊搭船邊欣賞海港風光。

    登船前船內空間即將出發

    渡輪會先慢慢離岸之後再來個甩尾轉向,很難得可以從海上的角度眺望整個棧貳庫和香蕉碼頭。

    離岸沿途海景望海面座位旗福一號介紹

    行駛在棧貳庫旗津航線上的「旗福一號」也是亞洲第一艘由「電力推動」的渡輪,一艘渡輪要價五千萬啊!不過其實是相當值得的!過去舊型的柴油渡輪有搭過的人都知道,在底下船艙都會聞到陣陣濃厚的柴油引擎味和廢氣,如果你是站後面一點的位置,那個引擎散發出來的熱氣也是十分驚人,更不用說還有那轟天作響的引擎運轉聲了!

    現在換成電力渡輪,以上問題通通解決!底下船艙變得相當安靜舒適,行駛在海上只有陣陣「破浪聲」。沒有了廢氣跟和熱氣,在這邊只有單純微微海風吹來。

    站立時也有拉環

    看風景到達旗津

    來到旗津就不妨到旗津大街上逛逛,有新鮮的海產餐廳、香噴噴的烤小卷、旗魚黑輪,或是沾醬油的番茄切片在這裡可以一次滿足!

    旗津街道旗魚黑輪

    或是到旗津海水浴場去踏踏浪踢踢沙,接下來還有「旗津黑沙玩藝節」可以來這欣賞精美的沙雕作品和表演節目。

    旗津海水浴場

    棧貳庫站大約是每個整點和半點會有船,旗津這邊就是 15 分和 45 分回程,時間都很固定這樣大家就比較好抓搭船時間了。

    棧旗時刻表海景近拍旗福一號

    下次來旗津不妨改搭看看棧貳庫旗津航線,不需要進到哈瑪星裡的鼓山渡輪站,這裡的停車空間也比較大。

    目前在 6月30日起到9月2日的暑假期間,每日都會營運喔!

    海景

    文章來源:
    小蟲記事簿
    https://speedbug.cc/kw2ferry/

    :::
    ▲開啟 ▼關閉